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0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芝兰生于幽谷,不以无人而不芳

摘录23

分类:笔记
2019-09-03 09:13 阅读(?)评论(0)
朋友皆非显贵,诗书别有温柔。


生命也需要一份兢兢业业的职人精神,试着把小事做得惊喜,把日子过得讲究,保持执着与热情。


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,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,而是一种习惯。


留白即是呼吸,极简不失风雅


木心在《我纷纷的情欲》里面的一句话:“ 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。如欲相见,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,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。


热闹中著一冷眼,便省许多苦心思;冷落处存一热心,便得许多真趣味。-----洪应明


世间万物,因静而深蕴禅理。漫漫人生路,因静得下来而唯美悠闲。“若晴天丽日,就静赏闲云;若雨落敲窗,就且听风吟;若流年有爱,就心随花开;若时光逝却,就珍存过往。”


路易艺术城堡:“如我一样,愿你做一个不被世俗改变的人,一生都可凭一己之力为心爱之事奉上全部努力,能坚持自己初心所向往,保持对生活的热忱与敬畏。” 
 

不问沧桑,不惹悲凉,绕一指懂得的光阴,将简单的日子静默成花香,用一颗如水之心,执一份美好,让心境淡然生花,健康的成长,默默地绽放,谱写一路的芬芳。


世间万物
熬不过去的
岁月磨灭它
熬过去了的
岁月反倒装饰了它
——《灯下尘》


一个人的内心是柔韧的,有精神强度,却又宽阔疏朗。她的姿态是低的,温度是低的。谦逊之外却又有高贵之气。她对自己都守口如瓶,珍藏着那些美好,让它们和化石一样,成为命中密码。多年后,密码遗失。谁都不再记得。唯有伊人,与时光同在。——雪小禅


“孩子,我要求你读书用功,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,而是,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,选择有意义、有时间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谋生。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,你就有成就感。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,不剥夺你的生活,你就有尊严。成就感和尊严,会给你快乐。”——龙应台


 选一种姿态,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,没有所谓的运气,只有绝对的努力!不能十全十美,但可以独一无二。


你是一本写不完的小说。我是那迟迟不愿停笔的作者。


把日子过成诗,与贫富无关,只和修养有关。有诗歌可下酒,有梦想可实现,才是让人生更为丰富充盈的方式,而这些,都远比物质本身来得重要。


人生就是死前的一段过程,每个人都是向死而生,所以没必要为自己的选择后悔,每一次后悔,都是对生命的浪费。



弘一法师曾说:“以和气迎人,则乖沴灭;以静气养身,则梦寐恬。”


我是糖,甜到哀伤。



这世界并不全是阳光和彩虹,它有卑鄙肮脏的地方。不管你有多狠,它也会把你打得跪在地上。没人能打得比生活还重,但重要的并不是你能打多重,而是你能挨多重,并且坚持向前!



以生活的静默抵抗世俗的粗糙


聪明人把他的生活变得单调,以便使最小的事故都富有伟大的意义。——佩索阿



岁月,因为走过而美丽,生命因为经历而丰盈。


聪明的人从来不会在人群中高调的炫耀自己,而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低调的充实自己,让自己变的足够优秀。其实,他们知道如果要绽放精彩,就一定要有足够的能力。我一直觉得,低调的努力,才是最美的奢华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9-03 09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